要了解洗髮精,從了解自己的頭皮類型開始!快來檢視你的洗髮精是否適合自己吧!
 
我應該多久洗一次頭?分析你是哪種頭皮類型。
不是天天洗頭就代表乾淨!掌握洗頭頻率也是養護的步驟之一,讓頭髮能在適宜的環境中健康循環,從洗頭後的頭皮出油程度可判斷你應該多久洗一次頭。

頭皮種類

出油狀態

洗頭頻率

適合洗髮精

油性

不到一天,就開始出油、扁塌

需要每天洗頭

控油型

中性

過一天也不會明顯出油,過兩天才出油

可1~2天洗一次

按季節的變化

控油 / 保濕型交替使用

乾性

不太會出油,髮尾也常覺得乾燥,過三天才出油

可2~3天洗一次

保濕型

敏感性

頭皮容易乾癢、發紅

視情況而定

但勿過度清潔

使用中性溫和型

高品質的洗髮精

 
以上狀況是針對一般情況而言,若是像最近天氣較炎熱潮濕、容易大出汗的程度,不管是哪一種頭皮類型清潔頻率都可調整為一天一次,洗完頭整個人也會清爽許多!
 

 
挑選適合自己的洗髮精!頭皮健康了,髮質自然就會好。
了解自己的頭皮後,接下來就是挑選最適合自己的洗髮精了。市售洗髮精經常強調眼花撩亂的功效、香味、滑順感等,這些產品大多添加過多的化學物,這些成分都會造成頭皮負擔,其實洗頭最重要的是「頭皮乾淨清潔」,而不是「頭髮光滑香噴噴」,選擇成分溫和、不刺激、透明質地、不添加過多化學成分的洗髮品,讓頭皮好好深呼吸。如果希望髮質好  可以另外搭配適合的的護髮產品,從根本養護事半功倍!
 
頭皮才是淨化的根本,頭皮健康了,髮質自然就會好。
 

 
先「洗頭皮」,再洗頭髮!頭皮潔淨步驟看這裡。
現在,就來檢視你的洗頭步驟吧!洗髮精+去角質,按照正確的順序使用,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!
1洗頭前:許多人都會忘記,洗頭前的乾髮狀態時,應該先「梳頭」。使用間距較寬的梳子用輕按的方式來回梳,除了能刺激頭皮讓髒污浮出來以利後續的清潔之外,也能達到頭皮按摩的紓壓效果。
 
2去角質:此時先不要一下就將頭髮浸濕,取適量頭皮去角質產品搭配指腹來回輕柔按摩,慢慢滲透於頭皮,使油與產品充分融合帶走油污,更能透過按摩的動作加強頭皮的新陳代謝,促進健康循環。
 
3洗頭髮:接著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搓揉起泡,於頭部仔細搓揉洗淨,最後以溫熱水徹底沖洗泡沫直至乾淨。
 
為什麼原有的洗髮精洗一陣子後,突然會開始癢、敏感?來檢視你的頭皮狀況!
在想這個問題之前,先試問自己:最近壓力狀況如何?天氣轉變?心理狀態?環境改變?
 
換季時節,天氣開始由炎熱轉雨季,導致悶熱出汗又潮濕體燥;
工作與生活壓力,讓你時常感到焦慮、失眠,而形成掉髮問題;
最近想換個造型,頭髮染燙塗抹造型品,讓頭皮變得敏感不已;
 
洗髮精本身不會改變,很多時候是自己的狀況改變了,從內而外調節自己的身心,並挑選符合需求、最溫和的洗髮品,選對高質感與適合自己的髮品後,就不用擔心因各種情況而更換的問題了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