隨著天氣轉涼,我們告別了夏天的悶熱黏膩,進入晝夜溫差大的秋天,保暖衣物紛紛出動,而頭髮也要跟著一起換季,改變不同的造型,以搭配服裝流行趨勢。秋冬適合慵懶的捲髮,許多明星也選擇燙一頭浪漫的波浪捲,迎接涼爽的秋季,以下整理出2020年秋冬流行的三大捲髮造型!
 
 
1. 時尚滿點「層次髮尾+C字捲」
 

第一款是最近韓妞大熱的捲度,是款不挑臉型的百搭捲,從空氣、八字瀏海,或者大旁分,任何瀏海都能安心駕馭,同時這款造型是鮑伯頭的進階款,高層次髮尾適度剪薄,搭配C字內灣,使頭髮看起來有層次、不呆板。
 

如果現在髮長處在不好整理的過渡期,也可以選擇這款造型,自然的層次形成律動感,整體顯得年輕時尚,並且帶點率性感,就算燙後一段時間捲度掉了,微彎的髮尾還是很自然,不整理也能出門。
 
 
2. 軟萌俏麗「蛋捲頭」
 

今年秋冬又吹回了「蛋捲風」,適合顴骨高,或者有修飾臉型需求的女孩,相當顯瘦、減齡。
 

溫柔的波浪弧度使頭髮看起來彈潤有光澤,有別於一般的捲髮,自然的弧度像是剛放下辮子的狀態,整體捲度鬆軟綿密,適合髮量少的女孩,不論是長短髮、綁髮還是放髮,都十分好看,變化度很高,這款髮型不需要追求完美的曲線,手指隨意撥一撥,形成的捲度與層次感都有不同的美。
 
 
3. 不敗經典的變化版「復古捲」

同樣也是不挑臉型的復古捲,經典的雋永使女孩們趨之若鶩,充滿浪漫甜美的清新氣質,跟蛋捲頭相似,不過捲度更長,也較蓬鬆、有仙氣,雖然捲度較捲,卻不會有沉重感。
 

而今年的復古捲度比往年的還要高,捲度從髮尾一路往髮根延伸,使髮型豐盈飽滿,也增加了髮根澎度,不用擔心頭頂扁塌,燙完過後就跟髮根燙一樣自然、有蓬度,白皙女孩更適合燙復古捲,輕鬆塑造不老氣的時髦感。
 
 
秋冬維持頭髮蓬度,選擇對的洗髮精事半功倍
從髮廊走出來時,漂亮的一頭捲髮令人煥然一新,不過自己洗頭後,要維持蓬鬆的狀態讓許多人苦惱,畢竟我們沒有設計師的巧手,所以許多人對於捲髮敬而遠之,如何打理是一項課題。
台灣的秋冬型態日夜溫差大,加上洗澡時溫度會較高,所以髮質容易毛躁,另外,因汗腺、皮脂腺分泌下降,使膚況改變,造成頭皮脫皮乾癢、敏感,出現細白的頭皮屑,部分人誤會清潔不給力,反而加強洗頭力道,導致狀況惡化,最無奈的還有髮根變得扁塌沒精神。
秋冬時節,想要應付季節無情的轉換,維持亮麗蓬鬆髮型,頭皮和髮質護理都很重要,不分髮質,都需要選用溫和保濕的草本髮品,健康髮質的根本來自於全面淨化,首要做的事情是重建頭皮健康環境,從深處阻斷頭皮問題。

 

謹記養髮秘訣,讓毛孔深呼吸:

1.「先洗頭皮」-讓角質恢復平衡清爽狀態。
2.「後洗頭髮」-藉由搓揉沖洗帶走深層汙垢。
 
 

 
季節更換、造型跟著改變,洗髮精當然也要選用符合自身狀態的性質,像是兼具專業與高質感的「沙龍級髮品」KARUI卡洛伊,配方溫和、強效鎖水,以高規格靈芝細胞精華獨家專利成分製作,不含矽靈、無添加化學防腐劑,不只解決你表象上的頭髮狀況,並能重啟頭皮健康環境。
 
從此時此刻改變你的頭髮養護習慣,遠離乾癢、頭皮屑與出油等擾人問題,以維持秋冬的浪漫新髮型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