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多數的人都知道肌膚需要定期去角質,以防止老廢角質與深層髒污的堆積,但是頭皮卻經常被忽略!由於表皮生長著濃密的毛髮,導致污垢與殘留物容易堆積,更需要定期去角質來維持潔淨與健康!
 
你知道,一般洗髮精無法深層去除殘留物嗎?
隨著現代環境污染、忙碌的生活習慣、生活作息不正常、飲食的改變…,都是大大影響頭髮健康的兇手,種種原因都會導致頭皮變乾、易癢、出油、頭皮屑、掉髮、落髮的產生。單純的洗髮已不能全面去除外來汙染與殘留物,經年累月之下,導致毛孔嚴重阻塞,最後可能因為營養不足,毛母細胞萎縮,而逐漸形成掉髮危機。因此,養成日常的頭皮淨化習慣,才能做到真正的「頭皮」養護,恢復年輕健康的生長狀態!
 

 
頭皮去角質好處多,你一定要知道!
一般的洗髮精,僅能清潔頭髮,但頭皮深層的髒污與毛孔堵塞,則需要靠去角質,才能達到完全淨化的效果,甚至能解決你意想不到的困擾!
 
除了能深層清潔之外,也能不再散發油臭異味、使頭皮回復健康狀態減少落髮危機、讓毛孔充分透氣頭髮不再黏黏扁塌、使頭髮生長更加健康彈性有光澤…好處這麼多,具體到底應該怎麼「洗」才好呢?
 
 
 
先「洗頭皮」,再洗頭髮!頭皮淨化步驟看這裡。
現在,就來檢視你的洗頭步驟吧!洗髮精+去角質,按照正確的順序使用,才能發揮最大的效果!
 
1. 洗頭前:許多人都會忘記,洗頭前的乾髮狀態時,應該先「梳頭」。使用間距較寬的梳子用輕按的方式來回梳,除了能刺激頭皮讓髒污浮出來以利後續的清潔之外,也能達到頭皮按摩的紓壓效果。
 
2. 去角質:此時先不要一下就將頭髮浸濕,取適量頭皮去角質產品搭配指腹來回輕柔按摩,慢慢滲透於頭皮,使油與產品充分融合帶走油污,更能透過按摩的動作加強頭皮的新陳代謝,促進健康循環。
 
3. 洗頭髮:接著將洗髮精倒在手上搓揉起泡,於頭部仔細搓揉洗淨,最後以溫熱水徹底沖洗泡沫直至乾淨。
 
 
不同去角質產品的比較,挑選適合自己頭皮的產品。
 
1. 霜狀

 
使用感受相較其他質地來說稍微厚重,清潔效果較強,適合油脂分泌旺盛、油性頭皮使用。若為中/乾性頭皮使用,較容易產生乾澀感、及敏感乾癢狀況。
2. 凝膠狀
 
 
在搓揉頭皮的過程逐漸產生清涼感,達到去角質的作用,但延展性不高,對於初次使用較難掌握使用量,因質地與成分的關係,敏感性頭皮要更注意使用。
 
3. 水狀
 
 
水狀質地能快速包覆老廢角質與污垢,並快速感受頭皮被沁涼籠罩,較適合全頭皮使用,但在使用上因水容易順指縫流走,造成浪費,造成清潔不完全。
4. 液狀

 
如同水狀去角質液,能快速包覆老廢角質與污垢,並快速感受頭皮被沁涼籠罩,溫和質地成分適合全頭皮使用,也同步克服了水狀的缺點,保留成分精華完整包覆頭皮殘留物與汙垢。3大獨家國際專利成分:高鈣保水科技、靈芝細胞精華、破殼花粉,使用後鎖水不乾澀,提供營養健康環境,活化頭皮健康度。
 
 
市面上的產品眾多,如果沒有挑選到對的產品,即使再貴、再強效、再知名都徒勞無功。因此在挑選頭皮去角質產品時,先了解自己的頭皮特性,挑選溫和的成分產品。從習慣中養成維持角質層平衡清爽感,解決頭皮擾人問題,毛孔才能真正深呼吸,達到完美淨化!